主題館

主題館title

  主題館為劍獅埕的精神所在。由於安平聚落的開發,許多古老巷弄、早期民居逐漸消失,做為守護安平的象徵圖騰──劍獅,也隨著時代變遷而被遺忘。

  為了讓代表安平的劍獅重新回到安平人的生活,劍獅埕投入劍獅相關產品的開發,期望透過這些產品,發揚老安平送往迎來的人情味,也將安平人對土地、住家的情感,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。

 

劍獅典藏──

  安平是劍獅的故鄉,劍獅是安平的精神象徵。

  劍獅典藏系列,以精緻手工藝品為發想,將劍獅圖騰結合傳統手工藝技術,創造出更具文化意涵的藝術創作。

  交趾陶劍獅由呂世仁交趾藝術工作室限量手工創作;磚燒劍獅則是陶藝家王明發以傳統磚窯燒製而成;青銅劍獅則是將青銅歷久不衰的特性與劍獅巧妙結合。劍獅典藏系列,以這三種不同方式呈現出劍獅的獨特性、時代感和收藏價值,等待人們細細品味。

 劍獅典藏

 

劍獅禮品──

  劍獅守護著世世代代的安平人,在門廊、屋簷、牆面上,都可見到劍獅的蹤跡。而現在,劍獅不只守護著安平的民居,也逐漸轉化成不同的面貌,為遠道而來的旅人們送上祝福,也將您的心意,捎給遠方的親友。

劍獅禮品

Find the last offers by SkyBet at www.bettingy.com BettingY.com Bonuses